close

IMG_0756.JPG

早餐這一餐對於溺愛床鋪的我來說,很容易被犧牲掉後妥協

第三天,早餐選擇在飯店樓下甜甜圈店,種類不記得在台灣有販售這麼多!

倒也融入日本口味,我就是選了一個超膩的口味草莓醬搭配抹茶latte,雖然本來他給我的印象就是甜死人不嘗命,日本販售的價位應該是比台灣貴吧!貴鬆鬆也能理解,畢竟在一級戰區歌舞伎町內阿~

IMG_0755.JPG  

店員基本上英文一樣不能理解,比手劃腳比較快

IMG_0757.JPG

第一站前往上野,連續兩天的轟炸,我只好放生動物園~可愛的熊貓們姊姊下次再來看你們喔!

轉成一次即可直達上野,一出站就是阿美橫丁商店街,百貨當然會在地鐵旁,也是不可以錯過(每次都無法錯過就是了)

 IMG_0758.JPG IMG_0760.JPG

阿美橫丁其實感覺很像是五分鋪結合夜市文化,居多的是賣鞋子和便宜小物

真的是很便宜來的呀!這邊的價格大概和新宿藥妝單價少了台幣50左右,但還是無法和吉祥寺比較(吉祥寺大勝)

所以不要失心瘋一開始就在都市大買(深刻自省中)此次藥妝就是一村還比一村便宜阿!鄉村好鄉村棒鄉村呱呱叫

IMG_0785.JPG

計畫趕不上變化,不按行程出走就是旅行自在的最高指導原則

所以很容易錯過一些重點用餐區域,中餐也只好在橫丁上應隨便亂找!隨便的指導原則怎就是看有無排隊人潮

這家光是門外富士山肉片山海報就非常驚人,而且只要$1500是不是非常驚人(快筆記)

IMG_0762.JPG

$1500炙燒生牛肉富士山蓋飯阿!!!

IMG_0777.JPG

再來份豬肉蓋飯,豬肉超級好吃!微微的五花肉(雖然我不敢吃肥肉部位)但她完全比例適當

甜甜的醬汁搭配日本米超級下飯,但注意店裡禁止帶其他食物喔!但其實你也不用多帶,一碗飯就夠你吃撐肚子

我連加點的柳橙汁都喝不完呢!

 

IMG_0776.JPG  

旅行的意義除了不按牌理出牌,隨心所欲地想去哪就去哪

還是想和時間賽跑,多幾個行程。在四點半前又多卡了一個淺草寺參拜(其實就只是取景)

發現這個電梯非常懶人話,連接層平台中都串連起電梯軌道,這只是捷運站內阿~

IMG_0791.JPG IMG_0797.JPG

一出地鐵就看到巨大的朝日啤酒總社的金色啤酒泡沫雲,還有晴空塔,這是這次旅行距離最近晴空塔的一次了

看來天空樹對我的吸引力沒有這麼大,下次再去登塔吃高空餐廳吧!

一出淺草就看到巨大的精子阿!!!

在日本各大景點,都有很多人力車夫在一旁拉客,其實我好想坐阿!他們會穿著類似浮淺的那種連底腳丫鞋

完全是勞力的工作,也有看到女性的人力車夫,真的"斯狗衣"唷!

0427_淺草_三鶯美術館_一蘭 (6).JPG 

淺草,就是為了拍雷門!大部分都是台灣來的~幫拍沒問題,穿和服的租借服務好像也很流行

金髮碧眼外國人穿著,就是顯得有點狼狽樣,怪哉

IMG_0816.JPG   

唯一淺草寺前的大型攤販俱樂部,唯一消費就是我尬意吃的人型燒

排隊人潮一樣不少,和台灣不同通常包奶油口味,他們是包綿密的紅豆口味,10顆大約是兩口大小才$300

你說是不是便宜到揪感心

IMG_0820.JPG

從淺草(神田站)到前往三鶯大概半小時左右,一班車直達不用轉車喔!

IMG_0823.JPG  

一出地鐵大概走五分鐘,就可以看到大片陸地森林,就是恩賜公園啦!但正門口是在靠近吉卜力美術館的這邊喔

公園內有很多水源保護的設施,林木、湖泊、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動物(水鴨是有的~但總感覺是有松鼠的)

 IMG_0841.JPG  

吉祥寺給我的感覺就是東京的綠肺,從地鐵上下車的腳程就可以知道。

到的時間是四點也是放學時間,學生們緩慢地聊天,還有看到幼稚園老師放學推小娃的專用車

IMG_0836.JPG

非常可愛的老師們,小朋友大概目測2~4歲

就坐在像是特製大型洗衣籃裡面,不吵不鬧超級可愛的~裡面大概擠了四個小朋友,老師你好厲害啊!

IMG_0843.JPG

去美術館前需要經過恩賜公園,緩慢在內步行大概可以混個一小時沒問題

但又是在和時間賽跑二人組,匆忙穿過少吸芬多精,公園大概在接近1km都會有指示牌,小心龍貓出沒喔!

IMG_0849.JPG

這座美術館其實是宮啟駿先生話出夢想的居所,沒想到真的實踐化了

坐落在公園一角的吉卜力美術館完全無違和感,就像和公園共生

只有暖色系的顏色搭建,館內也是植物圍繞,內部都是木製建築且多了很多復古風味

例如電梯是像林百貨內部電梯那種,指向式的復古電梯,非常有味道

IMG_0854.JPG

一進入大門,迎接的就是賣票的龍貓,一臉賊笑樣!但重點來了,吉卜力美術館是需要提前預約的喔~

不接受現場賣票,賣票的只有這一隻胖子,你說你可以和誰買

在出發前兩週,網路可以預訂!但很不造福國外旅客的就是,她只能在日本lawson取票

台灣國內只有東南有在賣票,但完全不推(原價一張日幣$1000)旅行社代買一張要$500吃屎吧他們

IMG_0859.JPG

美術館是以限時時間的,一天只有三個梯次

一個梯次大概就是控制在2.5hr

但其實綽綽有餘了!裡面除了仔細的展演動畫呈現的狀態、效果、還有宮啟駿老師的工作室IMG_0862.JPG

吉卜力票有提供交通路線圖,但其實只要下了地鐵,也有交通車接駁!走路大概就是20分鐘

如果在森林裡太喜歡了,建議可以預留一小時做做森林浴

進場後門票券會給一張動畫的電影底片當作票根,以及館內地圖,1、2樓的建築,有五個展廳

而這個票根可以看現場播放的電影,一天大概會幾個時段,我看的是主角不會說話的動畫片

IMG_0864.JPG  

裡面除了成年人可以看看動畫呈現效果,和老師親手畫稿外,就是感受童話的氛圍

二樓的遊戲室限制只能12以下才能進入,讓我好羨慕阿!但其實小小孩們都有點害怕

其實看看這著肥賊貓,確實也是蠻恐怖的,但裡面撲滿的黑點點兒~害我好想抱回家啊!

裡面也不會太過於商品化,一間賣書和小卡、另一間就是商品部,而且還有獨家"吉卜吉卜力"它是一隻小綠長得很像饅頭怪人

在老師辦公室的一角,突然出現一堆這種娃娃,問工作人員後,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師心理壓力的投射

每當他覺得低潮、難過、壓力時,他總覺得吉卜吉卜力就會出現,或許這也是為何叫吉卜力美術館的原因吧!(尚未查證我亂講的)

IMG_0895.JPG

我喜歡宮起駿卡通原因,它很有人味。它是卡通,卻絲絲入扣人類的精神

龍貓、神隱少女、霍爾的移動城堡,在裡面其實你都看不太到,但就是那個氛圍特別讓人溫馨

或許,讓我滿意程度不會太高,畫作和體驗量不高,卻有非常高品質!很多小朋友,卻不會聽到吵鬧聲

或許也是因為他極少的購票管道,維持了非常高的參觀品質。還有日本家長教育非常氣質化

沒有大吼大叫的管制,小朋友也是非常守秩序的玩耍、參觀,幾乎作品都是近距離可以看可以摸

但你看不到任何歲月的摧殘,又對日本人產生敬意了。

  IMG_0896.JPG

裡面唯一二間用餐區,都在館外隔壁獨棟,一間就是戶外肉狗包搭配啤酒、另一間是餐廳

啤酒也是吉卜力限定版的唷!是黑啤酒,苦啊~(歸納:日本限定都是黑啤酒居多,怕苦者,勿入)

 IMG_0911.JPG

館內參觀者,除了日本人外,大都是外國人!在大口喝酒時,旁邊正好坐著法國來的旅客

我搭訕小男孩,它的不受控妹一直說要吃bonbon,我把在淺草買的人形燒給她

媽媽很可愛,騙她是巧克力蛋糕,他才願意拿起狂吃,好可愛!他們一家五口,明天就要回法國,也是非常滿意第一次的日本行呢!

可以趁機練法文感覺真不錯,可愛小胖男,缺了顆牙,靦腆的比出大拇指~bonjour japan

IMG_0937.JPG

六點準時閉館,在我和法國媽媽閒聊之際,就默默關了。害我忘了把吉卜吉卜力帶回來

在返程中,又發現路燈上的小驚喜,可愛吧!旅行就是這一點意外,讓旅途更加完美

IMG_0969.JPG  

回程到新宿前,當然要再吉祥寺亂買,該有的商場都有

uniqul就黏住了,買完後隔壁還有一堆商店家!就是很像夜市大賣場,價格都是簡單入手款

吉祥寺為何這麼晚來啊~如果想撿便宜!吉祥寺是你第一選擇,只要做半小時,就可以省下福澤諭吉,多划算阿~

藥妝廝殺站也是這裡最便宜,像休足時間在這裡只買不到一百塊阿!還可以退稅~和東京市區內要賣150差多少

更不用說我又省了多少錢,買完小店舖後,這趟旅行的使命就是"吹風機"

轉個彎藥妝店老闆推薦yodobasai這家電器,也不用推薦,因為它就是吉祥寺最大電器行了!應有盡有

家電、手機3c、和電有關係的他都有~電器至霸

本來是想買國際牌那個無敵風吹、一支售價將近$15000,你說我怎麼吹得下去啊!

店員後真心款見這一款,也是排行榜上的大推款,吹完除了負離子外,還有奈比科技可以鎖水阿!

重點就是電器商品可以在$10800享受免稅,為了這門檻又帶回了洗臉機阿!真是可怕的勸敗門檻

0427_淺草_三鶯美術館_一蘭 (1).PNGIMG_1684.JPG

 

買完這一戰,真的也是耗費體力阿!一樣九點在吉祥寺也關的差不多

吃飯又是首選歌舞伎町不夜城阿!(完全愛死歌舞伎町)

為了吃一頓一蘭拉麵,排隊大概一小時,清一色幾乎香港、大陸人居多,日本人看到排這麼多大部分都轉戰了

尤其新宿、歌舞伎町這一區,什麼沒有,吃得最多。

為了等候這一餐,去了好久不見儂特利,小時候記得在士林中正路上也有一家儂特利,最愛去士林圖書館時點一份雞塊餐

日本的儂特利雞塊偏鹹,但薯條比麥當勞好吃,可惜的是室內雖然是分樓層禁菸,但在三樓的吸菸區根本檔不住,飄到二樓就像飄在雲霧裡,特別臭啊!

IMG_0971.JPG

新宿一蘭是24小時的,非常隱密,在街區儂特利的隔壁小店,主要店鋪在地下一樓

有29個座位(也是等到發瘋了,逼問店員的)排到一樓的門口,大概是等到90分鐘!

偶爾就會有店員上來關切排隊的人,告知你排隊時間,如果等不下去的就會自動離席了。可是怎麼沒有奉茶勒~

0427_淺草_三鶯美術館_一蘭 (42).JPG

從一樓排到樓下門口,其實大概組數20組左右,裡面用餐流動還算快

等你終於可以進到室內,變成有木椅等候區,你可以看到這一個候位燈,藍色就是有位了

0427_淺草_三鶯美術館_一蘭 (43).JPG IMG_0973.JPG    

一蘭基本上要不是名氣大,我是不會再去吃了

尤其吃完新宿店的感受遠低於九州店的服務,或許,偏鄉的一蘭比較好吧!可惜這次點的基本款是沒有木耳

木耳要加錢來的啊~一直以為麵裡就是有肉有菜有木耳阿~殘念!!!

~又是一個半夜吃飯的概念,這旅行不肥才有鬼~

arrow
arrow

    小眼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