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職過程中,很慶幸自己能夠在不同領域中,學習、成長,轉換的路線從財金、網路社群到媒體。終究還是回到了這兒...

在這過程中,從堅持到了解後妥協,說這是項成長不如說:拿人錢財就做份內事就好吧!思想,就放一邊吧~或許這也是台灣人才流失最大主因,給錢的是老大!老闆萬歲、萬萬歲。自己的想法、意見、簡直是"幻想"買帳的人爽,那就是天!這就是地。我們踩著別人的天地,就說這的話,然後,我閉嘴了!我知道...壞了

社會好現實!社會好抽像,社會人的思慮是沒到最後一秒,妳不會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最後一個選擇。殺出程咬金時,不一定是對錯,也或許是拉妳一把的救命丹;但可怕的是,社會扼殺了我們思考!我思故我在...我思考我卻不敢言!言多必失,那倒不一定,但老闆對妳的標籤、那肯定少不了!

"好啊!妳真是可造之才"很有想法,一起來討論看看

"妳這黃毛丫頭,幾根毛我難道不知道"就憑妳...

最近我也在幹這種事"扼殺它人的思考"回頭想想,那是在我第二份工作,最後含淚離開的堅持...我不願他人控制我的文筆、不願我的思想被過度修改、甚至冠名卻沒有任何論點是我的想法...沒想到!我也開始當了開膛手。曾經,我是以文字為榮、用我聽、我聞、我感受去試著處理、宣告大家所謂"新聞"以採訪者身分,去挖掘、感受受訪者想透露的訊息,剛正不阿不偏不倚的撰寫,也有好幾次採訪時幾度鼻酸,甚至在自己撰寫稿時,雞皮疙瘩...感動的是似乎還原了受訪者的訴求,可以告著自己小小的筆畫,能讓更多人感同身受,所以撰寫時,更深入訪問細節,就怕遺漏掉重要線索或資訊。

雖然我沒有博學多聞,也很榮幸可以再次跨足不同領域,然後,若是撰文者只是語言的記錄者!那其實我們只需要登打員,一字不漏的闡述至少還原現場來的真實!如果文章上,沒有任何評論、沒有思考、沒有抒發受訪者心情...那就只是保持中立的播報文罷了!然而這一刀,我是砍下去了,心痛更無能為力,當筆者只能描述受訪者茹自傳般的時間軸年史,我是瞧不起它了。

說遠了,也只是碎嘴

想像著對岸薪資結構節節高升時,台灣議會還在糾結著服貿過關議題,去年2013九月政爭,亦是此事引燃之火。而報紙近一周談論的皆是物價漲漲漲、豬肉開始飆漲,當人才逐漸在對岸開枝散葉時,台灣還有多少能力可以鞏固"人力"台灣真的回不去了!

基本功起薪8000人民幣(相當於4萬台幣)而物價又相對低價時,四萬是大爺了。定存利率又高的嚇人,台灣那不到1%少的可憐,也怪不得自從開放人民幣定存後,台灣又累積了龐大的破百億實力,台灣真的回不去了。

可怕的是,台灣回不去了!是台灣人在大陸都不願意回來,不願意的原因就是台灣真的比不上了,月是故鄉圓!台灣米總是想念,無論再晚都有的美食、無論在哪都可以亂罵政府的自由,這都比不上人民幣迷人~有錢了,台灣人,你還會回來嗎

台灣的高房價,台北的黃金屋!養活的到底是投資客還是炒樓大戶的增產手段,再多的錢都不如在大陸隨便買投資報酬率都高的嚇人,你說錢進大陸,那咱們啥時可以光榮返鄉

 

生病的時後,健保制度會把妳吸回來

老的時後,還是台灣看醫生方便又便宜

選舉動員時,那愛國的心好像又被激昂了起來

我想都不是...

是老闆給你機票時,你才肯回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眼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